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华策影业片单公布:郭帆饶晓志合作《翻译官》 路阳将开启 “小说家宇宙”

2021年03月30日2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郭冠华)3月29日,华策影业片单发布会在京举行,公布了《寻秦记》《我的一级兄弟》《内在美》《翻译官》等未来三年投资、制作、发行片单。发布会上,郭帆、饶晓志向观众介绍了两人合作新片《翻译官》的故事梗概和创作理念,路阳则宣布正式开启“小说家宇宙”。

由郭帆监制、饶晓志执导的电影《翻译官》取材自真实事件,讲述了一位普通的外事工作者临危受命、组队完成一项看似不可能的撤侨任务的故事。谈起两人的合作,饶晓志说,“我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郭帆监制的,这次一起合作《翻译官》,我们已经很默契了。《翻译官》是一部展现中国力量的电影,希望我们为电影提供新的视角。”

“舞台看似更广阔,核心还是表现人物成长,很适合饶晓志导演来拍。”郭帆透露,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大事件中小人物”的故事,“翻译官的日常生活跟我们是一样的,但在生死关头,他做出决定的那一刻,他的勇气是从哪里来的?在极端环境下,他的使命感来自何处?这是我们想表现的。”

在《刺杀小说家》票房突破10亿大关之际,路阳导演分享了五年来的心路历程和对中国电影工业化的思考,并特别感谢年轻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喜爱。“文字是多个不同世界的桥梁,人类的精神活动离不开文字。”路阳表示,“小说家宇宙”将打造具有东方美学、展开丰富想象的世界。电影是“小说家宇宙”的一块拼图,之后会推出系列剧集、游戏、衍生品,《刺杀小说家》的故事将会继续延续下去。

“去尝试建立一个从严肃文学生发的故事系列,需要有新的商业模式来支撑内容制作,我们在探索影像之外的可能性。”路阳表示,“新模式可以让电影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和生命力,让电影人实现套路之外的创作,同时也能让更多形态的内容得到进一步推广,让更多观众接触到好故事。”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