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陈凯歌:选演员,为“合适”不为“流量”

2021年12月22日0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导演陈凯歌。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郭冠华)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导演陈凯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津湖》的票房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离不开每一位观众的支持,“正是有了这个时代的观众,《长津湖》所讲述的抗美援朝战争故事才能够流传下去。”

近年来,演员演技问题常常成为电影行业的焦点。谈及选择演员的原则,陈凯歌认为,作为一名成熟的导演,不应当只考虑演员的知名度以及带来的“流量”,而应当以“合适”为标准,看演员能否为了角色全力以赴,能否由衷地投入到表演之中。

“做演员,千万别把演技不当回事儿。演员有演技,是一部好电影的题中之义。”陈凯歌表示,一方面,电影演员应该在角色中磨炼自己、提高演技;另一方面,光凭演技也是不行的,只有当角色和情感联接起来时,演技才能使上劲儿。

“和几十年前比,中国电影艺术、电影工业水平都有很大提高,但还不能说是‘大功告成’。”盛典现场,陈凯歌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在中国由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的路上,电影人还需要全方位努力,除了提高技术,更要多关注人物。电影永远是关于人的艺术。我做导演这么多年,坚信一条,要把人物拍好。”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行 十项荣誉现场揭晓

87岁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荣誉不是追名逐利的资本

吴京:出演《长津湖》的经历足以影响一生

刘浩存:对表演要有敬畏心 脚踏实地塑造好角色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