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保安全、拿资格、抠细节 冬运中心全面进入北京冬奥会临战状态

2021年12月16日0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杨虞波罗)12月15日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冬运中心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强调,未来50天要紧紧围绕“保安全、拿资格、抠细节”,有序推进备战参赛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使命感,珍惜 “家门口”亲身参与冬奥会的机会,竭尽全力贡献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随时随地关注出现的各种变化,识变顺变、随机应变,发展问题及时化解、及时止损;要提高工作精细度,确保工作的每个要点、每个环节和每个关节都处于临战状态,切实防范“多米诺骨牌效应”;要持续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将完善方案预案作为“抠细节”的具体举措,反复推演、推敲、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了然于胸、驾轻就熟。

会议强调,要做好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选拔工作,以实现“冰上项目上台阶”“雪上项目有突破”“取得我国冬奥会参赛史上最好成绩”为出发点,坚持运动员选拔四项工作原则,把最能代表国家出战的运动员选入代表团;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需求,把最需要、最有用、最合适的工作人员选派进入代表团。要突出重点、突出“抓牌”,聚焦争金夺银、聚焦打入决赛、聚焦全程参赛,资源和力量要向重点运动队、重点运动员倾斜,做到重点运动队一队一策、重点运动员一人一策;要做到“三防一联动”,全面做好防伤、防病、防疫工作,并与反兴奋剂工作全程密切联动;要做到“保暖驱寒重营养”,针对赛时可能出现的极寒大风天气,加强赛时防寒保暖,比赛间歇即时补充营养和能量;要做好外籍教练员和外籍工作人员的管理、帮助、疏导,积极引导其全身心投入备战参赛工作。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