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刘浩存:对表演要有敬畏心 脚踏实地塑造好角色

2021年12月21日2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刘浩存获得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2020-2021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刘颖颖 郭冠华)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现场揭晓十项荣誉,其中,青年演员刘浩存凭借在《送你一朵小红花》中的表现获得2020-2021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刘浩存表示,好的表演一定是有真实的情感,才会更打动人。“希望能够脚踏实地把自己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好,让大家看到更多可爱可敬的形象。”

《送你一朵小红花》的马小远,《悬崖之上》的小兰……谈到自己曾出演过的角色,刘浩存表示,小远是和生活比较贴近的,她有爱也敢爱,有一颗炽热的心,用勇敢乐观的态度感动身边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完成愿望。“像《悬崖之上》的小兰,我们的时代相差比较远,在这种情况下,我就不断看资料去摸索、去了解,或者和前辈们讨教经验,从我们彼此之间比较相近的地方去切入,慢慢地走入角色。”

作为青年演员,如何保持对表演的初心?在刘浩存看来,对表演的敬畏心很重要。“我觉得好的作品需要紧跟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大众。很荣幸能够在电影中演绎这么多不一样的角色,亲身体验这么多动人和感人的故事。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说,需要专心只做一件事,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去,我会继续学习,积累经验,期待未来能够出演更多让观众喜爱的角色。”

相关链接: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行 十项荣誉现场揭晓

87岁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荣誉不是追名逐利的资本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