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冰壶精英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第五站在北京开赛

2021年12月2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杨磊)12月20日,中国冰壶精英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第五站在北京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旨在选拔中国最强冰壶阵容出征冬奥,并在赛程安排、比赛组织、赛事转播等方面完全按照冬奥会标准开展,以期助力冬奥健儿快速进入国际大赛状态,让冰壶选手在身体、心理和精神上都适应冬奥会的节奏和压力,强化他们在北京冬奥会赛事期间快速适应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重庆华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与其他北京冬奥会项目不同,冰壶项目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的2月2日就将正式开打,并一直持续到奥运会闭幕日。冰壶项目将是北京冬奥会历时最长、场次最多的竞赛项目,累计超过100场比赛。本次中国冰壶精英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以考察冰壶选手个人能力为基础,磨合不同的配合方式,寻找最佳搭档,组成最强比赛阵容,迎战北京冬奥会。此前,中国冰壶国家队已经获得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女子冰壶和混双冰壶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在竞赛项目的安排上,与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项目完全一致,包括男子、女子四人和混双三个项目。参赛选手也皆为国内冰壶领域的顶尖选手。他们中的诸多选手屡经国际大赛考验,曾代表冰壶国家队取得不俗战绩。

作为新生代中间力量的代表,韩雨在其19岁时就带着张丽君、姜馨迪等队友勇夺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冠军。有着中国冰壶“男神”之称的刘锐,曾参与2014年索契冬奥会,带领中国队获得冬奥会第四名,创造历史。此外,前中国男子冰壶国家队队长、多次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冠军得主王奉春,前国家女子冰壶队队长、2018年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比赛第四名获得者王芮等名将都参与了此次赛事。

在开赛当天最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四支队伍分别在冰壶赛道上捉对厮杀。经过激战,南佳文队以8比4战胜凌智队,刘锐队以7比3战胜程阔队。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