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雪飞燕”开启缆车压力测试 全力保障赛时安全运行

2021年12月2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12月20日至24日,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开启持续五天的缆车压力测试,检验这条交通“大动脉”的运行安全和承载能力,为冬奥赛时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启缆车压力测试。延庆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索道系统共设9条架空索道及2条拖牵索道,全长约10.3公里,串联延庆冬奥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区域。其中主流线索道包含A1、A2、B1索道及C索道,线路全长4000余米,高差超过1000米,总计设有206个吊厢。其中A索道、B索道最高运行速度6米/秒,单向运量3200人/小时,吊具设有座椅加热功能及定位系统,并在内部装有无线广播传媒装置。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启缆车压力测试。延庆融媒体中心供图

12月20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近200名工作人员乘坐缆车抵达场馆工作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运行团队秘书长柳千训表示,在为期五天的缆车运行测试中,将对缆车运力进行检验,后续还将对防疫等具体场景进行全面测试,全力保障缆车赛时安全运行。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