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冲刺 这一系列测试赛不简单【2】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
2021年12月1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场馆尽显“科技范儿”

10月8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国家速滑馆举行。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在世界范围内首次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经过持续改进工艺,打造了高质量的冰面。测试赛期间,多名运动员滑出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10月23日,“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开赛。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在冬奥会筹办中,国家游泳中心团队创造性地提出“水冰转换”的双奥场馆改造方案,并于2020年11月完成场馆改造工程,实现了“水立方”向“冰立方”的华丽转身。10月23日至30日,“相约北京”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为严格按照冬奥标准举办此次测试赛,场馆第三次完成了“水冰转换”,这背后依靠的是可转换结构体系以及可拆装制冰系统等技术的创新应用。

11月19日,选手在“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比赛中。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供图

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长、落差大、弯道多,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赛道精度和温差控制难题,首次实现360度回旋弯道一次喷射成模,在满足办赛需要的同时,打造了壮美的“雪游龙”身形。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修订版发布:未经授权不得剪辑改编影视剧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消息,日前,为提升短视频内容质量,遏制错误虚假有害内容传播蔓延,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和《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2021)》(下称《细则》)。 《细则》中列举了100种短视频节目及其标题、名称、评论、弹幕、表情包等,其语言、表演、字幕、画面、音乐、音效中不得出现的内容,其中包括未经授权自行剪切、改编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等各类视听节目及片段,表现未成年人早恋的,以及抽烟酗酒、打架斗殴、滥用毒品等不良行为,破坏生态环境,虐待动物,捕杀、食用国家保护类动物等。…
“双奥之城 城市之光”第五部正片《穿越中轴线》正式上线!
  视频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双奥之城 城市之光”第五部正片《穿越中轴线》在距北京冬奥会开幕50天之际正式发布。北京中轴线作为城市建筑东西方向的对称轴,天坛、故宫等世界文化遗产坐落其间,它构筑了城市轮廓,展示了历史沉淀,呈现了序列之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