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揭幕

2021年10月27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胡雪蓉)10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正式揭幕。即将成为“双奥之城”的北京有了“双奥公园”——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两园相映成辉,为北京打造了靓丽的名片。

在各方的努力下,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落户首钢园区。国际奥委会于今年1月4日批准使用“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的名称。园区总占地面积171.2公顷,其中包括首钢滑雪大跳台、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北京冬奥会主运行中心等多个赛事运行中心、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场馆群、金安桥数字智能产业集聚区、服贸会场馆群等建筑。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奥运会的筹办和举办,为国家、主办城市和人民群众带来长期收益,实现奥林匹克运动与城市和区域共赢发展,是北京冬奥会的遗产目标。
国际奥委会表示,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伟大的遗产之一。首钢园区为环保转型呈现了最佳范例和基准。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陆续发布北京冬奥会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遗产报告和案例;发布北京冬奥会遗产宣传片。在北京冬奥会赛时,还将根据疫情政策要求,适度举办遗产主题日活动。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