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子冰球队保留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

2021年12月09日0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子冰球队保留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

  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8日凌晨,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其官网发布了国际冰联理事会在瑞士苏黎世进行的会议的相关消息,会议讨论了中国男子冰球队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议题,并确认中国男子冰球队保留参赛席位。

  国际冰球联合会官网消息中写道:“国际冰联理事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讨论了中国男子冰球队的参赛资格问题,理事会确认支持‘2018年国际冰联理事会授予中国男子冰球队以东道主参加北京冬奥会资格’这一决定。”

  2018年5月,国际冰球联合会在哥本哈根表决并全票通过关于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2022年冬奥会的议案。在那次全会上,这一议案得到了47票全票支持。

  该消息还提及了国际冰联理事会会议对“相约北京”冬奥会冰球测试活动进行的总结。11月份在国家体育馆和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进行的测试活动,对整个办赛流程涉及的硬件和软件设施进行了测试。理事会认为经过测试,两个场馆符合冬奥会举办冰球比赛的条件。

  根据此前国际冰球联合会公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球项目赛程,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将于18天内举办58场冰球比赛。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赛事将于2月3日至17日进行,男子冰球赛事则将于2月9日至20日进行。

(责编:刘佳、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