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葡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表示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2021年10月21日07: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葡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表示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

  葡萄牙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佩德罗·法龙巴19日在此间表示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成为冬奥会的里程碑。

  在接受中国媒体的线上联合采访时,法龙巴说:“我们同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北京冬奥会将会成为一个里程碑,我们对中国的组织能力、后勤保障、基础设施和场馆品质都充满信心。”

  他说,虽然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非常安全”。他曾同北京冬奥组委进行过多次沟通,因此对北京冬奥会“信心满满”。

  他对中国做出的无境外观众现场观赛的决定表示理解。法龙巴还表示,奥运会是“希望”的象征,奥运会最重要的就是要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友爱和公平竞赛”。

  在谈到葡萄牙冬奥备战情况时,他说,新冠疫情给葡萄牙备战北京冬奥会带来了困难,一是资格赛还在进行当中,葡萄牙的参赛名额还没有最终确定;二是葡萄牙作为南欧国家缺乏冬季体育运动的条件。他笑称:“在我们国家要开展一项体育运动,而这项运动与阳光、沙滩和足球又毫不相关,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他介绍说,北京冬奥会将是葡萄牙参加的第五届冬奥会,葡萄牙选手们的参赛经验也在日益丰富,本月底葡萄牙才能建成第一个室内滑冰场,而此前选手们都只能在室外或在旱冰场接受训练。

  他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我们的选手一定会奋力拼搏,代表葡萄牙在赛场上赛出风格,回国后把冬季运动带进葡萄牙。”

  他预测,虽然目前葡萄牙冬奥代表团的人数尚未确定,但一定会比过去几届多。

  在采访结束时,法龙巴应中国记者的邀请用中文向北京冬奥会表达了他最美好的祝愿:“北京冬奥会加油!”(记者温新年)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