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索契冬奥会冠军沃格特:想在中国过生日

2021年12月05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索契冬奥会冠军沃格特:想在中国过生日

  新华社河北崇礼12月4日电(记者王沁鸥、秦婧)4日,在“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女子个人标准台第一站比赛中,德国选手、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沃格特表示,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

  当日的比赛在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场地——位于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举行。沃格特以总分183.5分收获季军,冠军被来自俄罗斯的雅科夫列娃获得。在赛后采访中,有记者说,2月5日将是沃格特的生日,欢迎她来中国过生日。沃格特听后开心大笑:“我将全力以赴来到这里。”

  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项目将于2月5日至14日展开角逐。对于能在奥运场地参加测试赛,沃格特表示跳台“令人印象深刻”“跳台山体准备得非常好,所以我们能比出很好的比赛”。

  2014年索契冬奥会,跳台滑雪首次增加女子项目,沃格特获得该届奥运会女子标准台冠军,成为首位女子跳台滑雪冬季奥运会冠军。2019年7月,她右膝前交叉韧带撕裂,错过了整个2019/2020赛季,直到2020年8月才重新复出。

  “我膝盖的伤让我用了很长时间才能重新比赛,能回来比赛真的很酷。”沃格特在赛后采访中说。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我国“最东”高铁 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即将开通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以下简称牡佳高铁)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三地构成高铁环线,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图片来自:国铁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7座客运车站,其中牡丹江、佳木斯为既有站。…
“湘西最美高铁”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张吉怀高铁)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张家界至怀化最快1小时10分可达。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将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