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江苏、天津会师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

2021年09月26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天津会师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

  新华社西安9月25日电(记者卢星吉、蔺娟)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半决赛25日在西安进行,江苏队以3:1击败上海队,将在26日的冠军决赛中与直落三局淘汰了辽宁队的天津队相遇。

  拥有张常宁、龚翔宇等国手的江苏队在连赢两局后状态一度波动,第三局被上海队以大分差击败。江苏队第四局重整旗鼓,最终以25:19、25:18、12:25和25:11获胜。

  尽管主力队员王媛媛和李盈莹在循环赛阶段的相继受伤一度给天津队在此次全运会上的晋级之路蒙上阴影,但在25日的半决赛中,这两名队员依旧出阵,帮助天津队以25:18、25:13和25:15轻松取得对辽宁队的胜利。

  江苏队与天津队曾在本届全运会循环赛阶段第一轮相遇,彼时江苏队以3:2险胜。以几乎相同主力班底打造的江苏队亦获得过上届全运会冠军。

  谈到对决赛的展望,江苏队队长张常宁表示:“在女排的八强里,我觉得每一支队伍都不容小觑,所以无论对手是谁,我们的首要目标都首先是打好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然后才是如何去针对对手。”

  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则表示,江苏队是实力强劲的队伍,决赛中天津队将以“冲击”的姿态挑战对手。

  天津队主力副攻王媛媛曾在循环赛中崴脚受伤,谈及阵中伤情,王宝泉称目前王媛媛恢复情况较好,在决赛中应该仍可出战。(完)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