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手赛16强赛战罢 柯洁携时越丁浩等晋级

2021年10月10日12: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柯洁(左)和谢科在16强赛中对弈。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欧兴荣)2021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16强赛9日在河南开封全部战罢,柯洁中盘战胜谢科,携手芈昱廷、时越、檀啸、丁浩、李轩豪、陶欣然、范胤晋级8强。

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依据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截至2021年8月31日)确定前32位,包括柯洁、辜梓豪、杨鼎新等14位世界冠军,其中职业九段棋手18位,参赛阵容堪称国内最顶级。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40万、15万元人民币。至此,中国围棋界首次形成棋圣、名人、天元、国手四大传统头衔战并存的局面。

作为当前“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的比赛无疑最受关注。他先是在32强赛中对阵老对手唐韦星,因迟到被裁判扣除2分钟用时。实力强劲的柯洁并没有受这个意外的插曲影响,经过一番鏖战,执黑273手中盘战胜唐韦星。16强赛,柯洁对阵“最强00后”谢科,继续展现出火热的状态,执白178手中盘取胜,取得近期各项比赛的10连胜。

其他几场16强比赛,芈昱廷、时越、檀啸这三位世界冠军均顺利晋级,另外三位世界冠军柁嘉熹、范廷钰、谢尔豪则分别被丁浩、李轩豪、陶欣然淘汰,“快刀”李钦诚则速败于范胤。

根据赛程安排,8强赛预计于今年12月在开封进行。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