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网推出“经典文艺”系列融媒体专栏 展现经典之美

2021年11月04日15: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经典文艺”系列融媒体专栏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刘颖颖)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古往今来,一部部文艺精品在时代潮流中不断涌现,不仅为中华民族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世界文明贡献了华彩篇章。近日,人民网推出“经典文艺”系列融媒体专栏,展现经典文艺作品的魅力,分享文艺名家的创作故事,带广大网友从中感受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凝聚精神力量。

《长津湖》主创做客《文艺星开讲》

《长津湖》雷公牺牲时为何响起沂蒙山小调,《觉醒年代》“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如何拍摄……在“经典文艺”系列融媒体专栏中,人民网原创人物访谈品牌节目《文艺星开讲》聚焦最新最热的正能量文艺作品,邀请文化大家、影视名人讲述自身经历、分享从艺心得,为网友揭秘“爆款”文艺作品的创作细节和幕后故事。

李雪健做客《见证人丨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从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王晓棠、牛犇、李雪健,到歌唱家李谷一、才旦卓玛、李光羲,原创节目《见证人丨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呈上对文艺发展最具诗意的表达,彰显文艺作品的时代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给予网友以启迪。

《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典文艺”系列融媒体专栏中,还展示了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多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

接下来,“经典文艺”系列融媒体专栏将会继续展示文艺领域多形式、多角度的原创策划,推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融媒体产品以及经典文艺作品展播,与广大网友重温经典文艺作品、“云游”文艺现场、共享精彩文艺盛宴。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