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走进北京长城音乐会:重温经典歌曲 感受幸福中国

2021年10月0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车柯蒙)10月3日晚,八达岭长城望京文化广场,北京长城音乐会第二场《幸福中国》如约而至,音乐会重温怀旧经典歌曲,歌唱家们用不同风格的经典曲目,或温柔多情,或激情热切,倾诉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切依恋和无限热爱。

音乐会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领衔,中国广播电声乐团团长魏金栋、歌剧表演艺术家王丽达、英国皇家歌剧院签约艺术家薛皓垠、中国朝鲜族青年歌唱家卞英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同台献艺,国乐大师方锦龙更是惊喜亮相。

王丽达带着儿子小汤汤以一首欢快温暖、耳熟能详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为音乐会开场。“做为一名退役军人,能够站在长城上为祖国献唱倍感荣幸,希望用歌声祝福祖国越来越好。”王丽达说。

当周旋用婉转的嗓音唱起《今夜茉莉花》,现场观众安静下来,细细聆听。“非常荣幸能够和前辈们一起参加这场公益性的户外古典音乐会,这样的活动让高雅艺术走进普通民众,能够更快地提升民众的欣赏水平,也让大家有更丰富的文化生活享受,非常有意义。”周旋坦言。

音乐会现场,方锦龙为以一首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展现在观众面前。方锦龙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民族音乐更是优美动人,希望借北京长城音乐会的平台,让更多观众爱上国乐,也让国乐走出国门。

音乐会后,戴玉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老百姓对于艺术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音乐工作者应该创造机会,通过多种路径将音乐送达普通百姓。“像北京长城音乐会这样的户外音乐会就是有益且必要的尝试。欣赏音乐的同时,还能带领人们领略这大好河山,享受幸福的生活。”戴玉强说。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