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走进北京长城音乐会:"长城脚下歌颂祖国 古典音乐没有围墙"

2021年10月0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车柯蒙)10月2日晚,由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推出的北京音乐角龙头品牌——北京长城音乐会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望京文化广场启幕。音乐会上,新一代“歌剧王子”王凯、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蔡程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马佳共同登台,为观众献上多首经典歌曲。

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黄英,以一曲《漫步街头》让观众陶醉在声乐的魅力中。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也用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深情歌颂祖国。

音乐会后,多位歌唱家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在长城脚下歌颂祖国心情无比激动,北京音乐角是让古典音乐触达更多观众的有益尝试。

“我走过世界各地,参与过无数场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演出,在长城演唱还是第一次,心情无比激动!”黄英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各国为了让音乐走进千家万户,都有一些户外音乐会的成功案例,如今,长城音乐会也是我国顶尖水平户外音乐会的有益探索。

张建一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则表示,在长城举办音乐会对艺术家是很大的激励和鼓舞,对于普通的乐迷和老百姓来说,也会让更多的观众走近音乐、喜爱音乐。

“音乐角的设置非常好,这种形式在国外已经非常普遍,尤其对古典音乐的普及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现在我们也引进了这个概念,相信对于音乐教育、普及、创作,丰富老百姓的业余生活等各个方面都会有很积极的作用。”张建一说。

蔡程昱认为,虽然是户外音乐会,但体验到了优质的灯光音响设备,演出效果完全不输顶级音乐厅。

“长城脚下颂祖国让人万分激动。”马佳表示,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将古典音乐送进千家万户。

“古典音乐没有围墙,让更多人聆听古典音乐,喜爱古典音乐,也是我们年轻一代艺术工作者的使命。”王凯说。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