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顾笑洋:让古典音乐走进群众生活 助力北京打造音乐城市

2021年10月0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车柯蒙)10月2日晚,由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推出的北京音乐角龙头品牌——北京长城音乐会在八达岭长城脚下的望京文化广场启幕。音乐会上,国家级大型交响乐团、享誉世界的指挥家、歌唱家联袂登场,《北京颂歌》《你是我心中的一切》《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古典歌曲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长城音乐会制作人顾笑洋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全面介绍了这场全景式、沉浸式户外音乐会。

以下为对话全文:

人民网:为什么选择在八达岭长城举办户外古典音乐会?

顾笑洋:选择在八达岭长城举办户外古典音乐举动,并推出“北京长城音乐会”的品牌,有三方面的考虑:一是希望从音乐文化的角度守护万里长城,传承中国精神,进一步丰富长城文化品牌的涵义;二是八达岭长城气势宏伟,以它为背景举办户外古典音乐会,长城航拍与现场舞台辉映,同时借助技术手段能够为现场观众及网上音乐爱好者提供全景式、沉浸式的音乐会体验;三是表明我们的目标,就是将历史文化与现代艺术进行完美融合,致力把北京长城音乐会打造成为和长城一样具有国际影响力、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文化品牌,将它建设成为世界顶级的户外古典音乐会,让它成为北京这座音乐城市的标杆。

人民网:这次北京长城音乐会有哪些亮点?

顾笑洋:在我看来,这次北京长城音乐会有四大亮点:第一,这是一场户外古典音乐会,我们希望打破高雅音乐与普通民众之间的那堵围墙,让高雅音乐走入普通百姓生活,让高端艺术融入人们的生活半径;

第二,我们有豪华的演出阵容,这次音乐会集结了中国顶尖歌唱家、演奏家、国家级大型交响乐团,以国家级高质量、高水准的3场音乐会奉献给观众。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吕思清、唐俊乔、殷秀梅、戴玉强、张建一、黄英、谭利华等顶流的歌唱家、演奏家、指挥家领衔表演,其他参加演出的也都是国内一流的歌唱家和演奏家;

第三,音乐会是由顶级团队打造,我们邀请执导过“星光奖”、“飞天奖”等众多大型文艺晚会的国家一级导演团队和顶级舞台、灯光、音响团队来打造这次音乐会;

第四,这是一次全景式的直播观看体验。本次音乐会将启动“线上音乐+线下现场”双线同步模式和多机位、实时直播的方式,在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官方账号及微博音乐、咪咕视频、咪咕音乐等战略合作平台上播出。我们特别邀请了专业的航拍团队参与传播,届时长城航拍与现场多机台进行默契配合,将给网上音乐爱好者提供全景式、沉浸式的户外音乐会直播观看体验,和现场观众一起零距离感受户外古典音乐会现场的唯美气氛。

人民网:“北京长城音乐会”未来的运营有哪些规划?

顾笑洋:北京长城音乐会将作为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品牌活动“北京音乐角“的龙头品牌长期运营,我们将把它打造为顶级的户外古典音乐会的IP。北京长城音乐会将每年持续在八达岭长城举办;音乐会将始终秉承高规格、高水准的理念,邀请最优秀的乐团、歌唱家、演奏家参与演出,致力将北京长城音乐会打造为世界级的户外音乐会经典。

人民网:北京长城音乐会的创办对于北京音乐城市的建设有什么意义?

顾笑洋:在全球很多知名的音乐城市中,都会举办露天音乐会,顶级的乐队会走上街头进行公益演出,让普通民众免费欣赏到一流艺术家的表演;通过走出剧院、走上街头表演进行艺术普及,也能更快地提升整个城市民众的欣赏水平,让大家有更丰富的文化生活享受。

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推出“北京长城音乐会“,就是让古典音乐走出剧场,走向大众,为民众提供更为丰富的文化生活享受,让音乐无处不在。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机构、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到这类公益性表演到中。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