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亚乒联盟改选 许昕当选副主席

2021年10月05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乒联盟改选 许昕当选副主席

  据国际乒联3日消息,亚洲乒乓球联盟当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两年一度的代表大会,原副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当选亚乒联盟主席,中国运动员许昕以及韩国教练员金择洙当选副主席。

  亚洲乒乓球联盟于1972年5月7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以取代亚洲乒乓球联合会。前任主席包括来自日本的川上里三 (1972-1974年)、 城户尚夫 (1974-1976年) 、 后藤淳 (1976-2001年),以及来自中国的李富荣(2001-2009年)和蔡振华(2009-2021年)。

  默罕纳迪将是亚乒联盟的第六任主席。他同时还是国际乒联的现任首席副主席、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董事会成员和卡塔尔乒协主席。

  当选后,默罕纳迪特别指出,本次亚乒联盟的换届有两位世界乒坛传奇人物加盟——金择洙和许昕。“尤其是许昕,他的运动员职业生涯仍然在继续。我们期待他不仅能够延续在赛场上的辉煌,同时也能尽快熟悉国际组织的工作,把自己的丰富经验和对亚洲乒坛未来发展的思考带进新的工作岗位。”他说。

  现役球员许昕现年31岁,曾获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两枚团体金牌,职业生涯迄今共获得20个世界冠军称号。

  对于许昕的当选,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透露这也是世界乒坛发展的方向,他表示:“以许昕的经验和影响力,相信他不仅能够利用自身的经验为亚洲乒坛做出更切实可行的设计和规划,同时也将为中国和世界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向许昕表示祝贺,他认为许昕的当选也是中国乒协向世界乒坛传递的重要信号——让年轻而有影响力的冠军球员进入国际组织工作,起用年轻的专业人才,这将是中国乒协和WTT世界乒联未来的发展方向。

  由于赛期与全运会仅相隔一天,中国队缺席了正在多哈举行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许昕也因此未能出席亚乒联盟代表大会。得知当选消息后许昕表示,自己能够当选是各成员协会对年轻一代球员的信任,同时也表达了大家对亚洲乒乓球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自己一定不辱使命,积极参与到亚乒联盟的工作当中,最大限度地运用职业生涯的丰富经验和影响力,为推动亚洲乒乓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