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后防线面临伤病困扰,国足后卫表决心:赢下越南队

2021年10月05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后防线面临伤病困扰,国足后卫表决心:赢下越南队

  中国男足3日继续在阿联酋沙迦备战10月7日与越南队的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三轮比赛。近期中国队后防线屡遭伤病困扰,不过后卫李昂在采访中表示伤病问题不太大,非常期待与越南队的比赛。蒋光太则表示,球队现在目标一致,就是要赢下比赛。

  近期中国队多名后防线球员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因为在9月30日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中脚部受伤缝针,年轻中卫朱辰杰接连缺席了近两日的球队训练,而边后卫高准翼则因为肌肉问题在3日没有前往训练场。让人欣慰的是此前受伤的张琳芃和李磊都已恢复合练,但是否能达到比赛要求尚未可知。李昂和蒋光太是目前队内为数不多没有伤病隐患的中后卫。

  “李铁指导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他要求)每个后卫都要多说话,站在后面会看得清楚一些,要多呼应,这是保持团队协作非常重要的一环。虽然有部分队友受伤,但是问题应该不是特别大。”李昂表示,“12强赛是亚洲顶级水平的较量,能让我们看清与亚洲强队的差距,我们会用积极的心态去努力追赶。这段时间会一直通过训练作针对性部署,非常期待与越南队的比赛,也非常期待能够赢下比赛。”

  由于跟随球队长期在境外集训,李昂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出生不久的女儿。“过两天我二女儿正好百天,(从她出生)我只见过她一次。非常感谢家人给了我最大的支持,让我专注于国家队比赛。虽然我现在也很想念家庭,但取胜是最重要的。”

  作为一名归化球员,蒋光太表示他和其他队友在后防线上的沟通没有问题,因为“足球本身就是一门语言”。他也在采访中表达了取胜的决心:“我们距离下一场比赛已经很近了,没有多少时间了,球队目前的准备情况很好。我们全队对于下一场比赛的判断和认知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去赢下比赛。”(记者肖世尧、苏小坡)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