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足热身赛1比1战平叙利亚 李铁用人思路渐清晰

肖赧
2021年10月02日09: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1比1战平叙利亚 李铁用人思路渐清晰

  国足热身战平叙利亚 李铁用人思路渐清晰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中国队与缺兵少将的叙利亚队在阿联酋沙迦进行了一场国际热身赛,结果凭借张玉宁上半时补时阶段的入球,国足以1比1战平对手。据了解,考虑到10月两场世预赛12强赛比赛日益临近,中国队并不在意比赛结果。除了利用相对宽松的教学赛竞赛规则充分练兵外,教练组也非常注重保护球员身体。

  中、叙比赛于当地时间9月30日晚8点左右(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零点左右)开始,比既定开球时间晚1小时。为了帮助国脚们迅速适应12强赛竞赛气氛和环境,比赛就安排在12强赛第三轮中、越比赛地沙迦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将热身赛开球时间定在当地时间晚8点,是因为国际足联、亚足联根据12强赛商务开发合作伙伴、部分转播合作伙伴的意见,将中、越比赛的开球时间初定在当地时间10月7日晚7点。

  同样是为了帮助国脚们找到大赛感觉,中国足协还特派4名随队西征的中国籍国际级裁判员执法本场热身赛,其中马宁担任主裁。这4名裁判近期持续执法12强赛、亚冠比赛,因此国脚们在他们执法的比赛中,将得以更为清晰地领会12强赛执法原则、特点。

  为了维护各自竞争利益,中、叙两队约定本场比赛不对外开放。就连随国足西征的媒体记者赛前也接到了不得赴场地观赛的通知,他们甚至都不去打听比赛信息。

  据悉,由于比赛并非国际足联A级热身赛,因此双方设定了相对自由的竞赛规则。如,比赛期间双方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不限量、不限次换人。目前中国队除李磊等极个别伤号外,其余绝大多数球员都可以参赛。

  据悉,经过90分钟的比赛,双方最终以1比1战平。上半场第26分钟,马默尔为叙利亚队取得领先,张玉宁上半场补时阶段为国足追平比分。中国队在比赛中尝试了多种攻防阵容搭配组合。不过由于叙利亚队与12强赛同组球队的技战术特点并不相近,中国队本场热身也非常注重球员身体的保护。与缺少索玛、赫尔滨等绝对主力射手的叙利亚队热身,中国队也的确没有必要和对手“死拼”,从而在更重要的比赛前造成非战斗减员。当然,通过这样的热身,主教练李铁对于12强赛第三轮甚至第四轮的大体人员安排,已经有了更为明确的思路。

  按照计划,中国队本场比赛结束后,将休整至少一天,随后很快进入12强赛中、越比赛前的备战冲刺阶段。

  相关新闻

  中越比赛开球时间延后两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比赛开球时间较原定的当地时间晚7点延后1小时至晚8点。据悉,此次调整事出有因,10月7日,中国队与越南队之间的12强赛第三轮比赛开球时间已由原计划的当地时间晚7点调整到晚9点,也就是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为了给国足争取更有利的竞赛条件,中国足协的努力见了效。

  近期,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官网分别更新了12强赛第三轮、第四轮各场比赛开球时间。其中,中国队第三轮主场与越南队、第四轮客战沙特队的比赛分别安排在沙迦当地时间10月7 日晚7点(北京时间7日晚11点)、沙特吉达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7点(北京时间13日凌晨零点)。

  中国与阿联酋和沙特分别有4小时和5小时时差,国足的这两轮比赛均在没有空调设备的普通球场内进行,因此在当地湿热气候条件下,中国队面临着巨大的体能消耗。与擅长在湿热气候中比赛的越南队、沙特队比赛,中国队有可能受到不利的影响。鉴于此,国足方面通过中国足协前方工作组及时与包括亚足联在内的各方斡旋,经过反复沟通,亚足联最终同意将中、越比赛开球时间安排在沙迦当地时间晚9点(北京时间8日凌晨1点),这与40强赛末轮国足与叙利亚队比赛的时间完全一致。别小看推迟这两个小时,气温的下降对于中国队来说肯定是利好。

  至于客战沙特队的比赛,国足也希望将开球时间尽可能安排在当地时间晚8点以后,从目前情况看,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12日晚8点(北京时间13日凌晨1点)的可能性很大。

(责编:申佳平、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