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故事会│苏炳添2金1银收官 直言是美好的回忆

欧兴荣 郝帅
2021年09月25日13: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4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组成的联合队在雨中以38秒50的成绩夺冠。至此,苏炳添在本届全运会以2金1银完美收官,对这个结果他非常满意。

联合队派出最强阵容摘金 苏炳添实现接力四连冠

在本届全运会上,苏炳添先是在男子百米决赛中以9秒95的成绩夺冠,获得首枚个人项目全运会金牌。之后,苏炳添代表广东队参加了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全队跑出了1分20秒83的成绩,创造该项目新的全国纪录,也刷新了亚洲纪录,但遗憾地以千分秒位的劣势不敌山东队,收获一枚银牌。

苏炳添本届全运会比赛精彩集锦。人民网 欧兴荣、郝帅、王晓啸摄

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联合队派出的四名队员为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这也是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原班人马。当时他们以平全国纪录的37秒79成绩获得该项目第四名,追平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前预赛,严海滨、隋高飞顶替谢震业、苏炳添参加,并以39秒54的成绩晋级决赛。到了决赛,联合队毫无保留,派出了最强阵容,很明显,他们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观众也期待他们能向更高纪录发起冲击。

可惜天公不作美,比赛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打乱了联合队的比赛计划。尽管如此,联合队还是展现出强大的实力,跑出38秒50的成绩,将这枚金牌稳稳地收入囊中。苏炳添更是自2009年首次参加全运会至今,每一次出战4x100米全部夺冠,已经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

寄望年轻运动员不断成长 下届全运会做好东道主

“很开心能够连续四届全运会拿到这枚金牌,这届全运会应该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全运会,以这枚金牌收官是一种美好的回忆。”苏炳添赛后表示,由于下雨,所有选手都没能在跑道上热身,联合队也选择了比较保守、稳妥的比赛策略。“能拿冠军就行,冠军是对我们四个人包括替补队员最好的回报。”

谈及对中国当前短跑项目发展的看法,苏炳添侃侃而谈,他认为虽然我国现在的短跑水平提高了,但想要在国际舞台上占到一席之地还有点差距。但现在的成绩代表路子走对了,希望年轻运动员把握更多的参赛机会,通过不断的比赛来获得成长。“比赛中一定要多用他们,为世锦赛、奥运会做准备,他们需要这样的比赛经验。”

有媒体追问,四年后在大湾区举行的下一届全运会,是否继续参加?32岁的苏炳添直言自己或许无法再坚持,“四年太远了,如果我年轻几岁,真的会考虑下一届,但现在我的年龄很难再坚持。”他还寄望广东队的年轻运动员以及身边的国家队队友,可以坚持下去。“我会在下届全运会做好东道主,让大家来到大湾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