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美中国——刘人岛美术作品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1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鲁婧)近日,“大美中国——刘人岛美术作品展”研讨会在刘人岛艺术中心举办,这是继展览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展出后,专门举办的刘人岛艺术创作研讨交流会。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范存刚等业内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美术理论家张晓凌主持。

在研讨会中,与会嘉宾围绕在故宫博物院举行的展览以及刘人岛的成长经历、艺术创作历程、艺术风格、艺术成就等方面先后发言。

都海江表示,30多年来,刘人岛通过实地写生,创作出一系列墨彩淋漓的山水画作品,他深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感染,对中国古代绘画也有深刻的了解。

鲁晓波说:“刘人岛的创作继承了清华美术学院前身一大批前辈艺术家的‘大美术’观念及其优良传统,他勇于探索并有大量创新的冲动和成果。”

苏丹认为,刘人岛的艺术创作是真诚的,他画面的气象和笔法的变化和他的人生息息相关。

“感觉刘人岛是一位非常勤奋的画家,他每天都坚持创作。”范存刚在研讨会中表示,“刘人岛是一个多面手,国画、美术理论、 书法、工艺美术、漆画、雕塑、翡翠雕刻,涉猎广泛。刘人岛在展览中有很多突破创新,包括写意、抽象,有法、无法等都别有一番风趣。”

据悉,7月13日至8月12日,“大美中国——刘人岛美术作品展”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展出。共展出刘人岛在中国画,漆画,书法,翡翠雕刻,陶艺,书籍文献6个艺术门类的美术作品200余件,受到美术界广泛关注。展览由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家协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