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奥帆站落幕

2021年09月23日14: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李乃妍)为期两天的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奥帆站比赛日前收帆,参赛家庭度过一个充实的中秋假期。

本站比赛,青岛宝宁队夺得Hobie T2组别冠军,浪豪队获得Hobie Getaway组别冠军。选手们表示,帆船让人感受到大海和风的力量,参赛既锻炼了意志品质,也提升了团队协作的能力,更好地享受帆船运动的乐趣。中国家庭帆船赛的吸引力也不止于中国家庭。常年定居在中国的Kenneth表示,自己十几岁的时候在澳大利亚学习过帆船,但成年后由于工作太忙没有太多时间学帆船。这次听说家帆赛举办,他和朋友分别带着家人从深圳飞到青岛一起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位于市中心的独特地理位置以及浓厚的城市帆船文化氛围给参赛家庭们带来了更好的参赛体验。而围绕帆船知识科普互动、搭配青岛特色美食等展开的水手之夜活动也更加多元地向大家介绍青岛特色,让赛事集竞技、旅游、社交、健康、娱乐、时尚等元素为一体,充分印证了今年家帆赛赛事主题——一场赛事,全家人的旅行。

今年已经是家帆赛第四年在青岛举办,近年来,青岛着力在帆船赛事引进和举办、青少年和全民帆船推广普及、公益性帆船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强系统筹划,推陈出新,强化督导检查,先后打造帆船进社区,帆船进校园运动项目,自2006年帆船进校园在青岛市大中小学校启动以来,已经陆续培训了3.3万名学生。

本站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支持,青岛前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黄海水上体育运动有限公司、青岛海之帆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协办。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