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全知道丨杨倩10米气步枪摘铜 国乒天团悉数亮相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9月17日20: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1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共产生17枚金牌。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项目展开激烈争夺。

在上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浙江选手王芝琳获得金牌,湖北选手章天琪获得银牌,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获得铜牌。王芝琳的夺冠成绩是253.3环,资格赛时她以634.4环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亚军章天琪的成绩是252.8环。而杨倩在东京奥运会夺金的成绩是251.8环。

9月17日,陈雨菲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羽毛球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共产生了女单、女双、男单、男双和混双五枚金牌。在女单决赛中,浙江队选手陈雨菲2:0战胜江苏队选手何冰娇,成为继李玲蔚后第二位成功卫冕全运会的女单冠军。女双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女双银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0战胜国家队队友杜玥/李茵晖。男单决赛则在江苏队之间展开内战,最终石宇奇以2:0击败队友陆光祖,首次夺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而混双决赛则复制了东京奥运会决赛的对阵,最终王懿律/黄东萍以2:1战胜郑思维/黄雅琼夺得冠军。这是王懿律/黄东萍继奥运会之后,再次战胜队友。最后结束的男子双打决赛,浙江队组合周昊东/王昶2:0横扫东京奥运会亚军李俊慧/刘雨辰,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

9月17日,北京队选手马龙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众星云集”的乒乓球项目男、女团体小组赛今日开赛,乒乓球国家队成员悉数亮相。许昕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于子洋,率领上海队3:0战胜山东队;马龙则与魏世浩陷入苦战,最终3:2艰难战胜对手,帮助北京队3:0战胜黑龙江队。樊振东、林高远则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帮助广东队3:0击败浙江队。女子团体方面,孙颖莎和陈梦分别3:0获胜,河北队和山东队3:0轻松获得开门红。王曼昱独得两分,黑龙江3:1击败上海队。刘诗雯同样赢下两分,广东队3:1力挫陕西队。

9月1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拳击、举重、空手道、赛艇等多个项目中产生23枚金牌。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