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全知道丨谢文骏实现110米栏三连冠 男子举重石智勇超两项世界纪录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9月2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继续进行,在游泳、田径、射箭、击剑等项目上共产生了23枚金牌。

9月22日,上海队选手谢文骏(中)、北京队选手宁潇函(右)在比赛中。谢文骏以13秒37的成绩获得冠军,宁潇函获亚军。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标枪决赛中,上海选手徐家杰以84米54的成绩夺得冠军,创造了中国男子标枪历史第二好成绩。2014年,名将赵庆刚在仁川亚运会以89米15的成绩夺冠,是中国男子标枪的最佳成绩,本届全运会他以82米58的成绩夺得银牌。在晚间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上海队名将谢文骏以13秒38的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全运会三连冠。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福建选手汤星强以20秒39的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浙江选手谢震业以20秒43的成绩获得亚军,江苏选手盛超以20秒48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800米决赛上,安徽选手王春雨以2分1秒02的成绩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她在东京奥运会上成功闯入女子800米决赛,成为第一位跻身该项目决赛的中国选手。浙江选手饶欣雨和四川选手胡志英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9月22日,浙江队选手石智勇在比赛中,他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5公斤,总成绩36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贝赫 摄

22日,十四运会举重赛场再传捷报,在举重男子73公斤级决赛中,东京奥运冠军、浙江队石智勇以抓举170公斤(超世界纪录1公斤)、挺举195公斤,总成绩365公斤(超世界纪录1公斤)夺得金牌。赛后他表示,由于大家对他的高期待,才“逼着”他去打破纪录。石智勇说,东京奥运会归来经历隔离,只有三周的训练时间,他的训练成绩只恢复到抓举163公斤,挺举190公斤。来到全运赛场,每个见到他的人都鼓励他去破纪录,再加上其他选手好成绩的刺激和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鼓舞着他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冲击世界纪录。令人遗憾的是,在男子举重81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有“军神”之称的天津队37岁老将吕小军因伤病选择退赛,错过了他个人第5次全运会之旅。

游泳项目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浙江选手余依婷以2分10秒12的成绩夺冠,同样来自浙江的叶诗文获得亚军,上海选手陈欣怡获得季军。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北选手李冰洁以15分58秒43的成绩获得冠军,辽宁选手王简嘉禾以7.68秒之差获得亚军,她的队友侯雅雯获得季军。昨天进行的最后一项决赛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由季新杰/张子扬/汪顺/洪金权组成的联合队以7分12秒06的成绩夺得金牌,至此汪顺已经拿到本届全运会的第五枚金牌,全运总金牌数已经达到14块。徐嘉余领衔的浙江队获得银牌,山东队获得铜牌。

9月2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体操、游泳、摔跤、皮划艇等项目中产生32枚金牌。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