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冠军的新期待

2021年09月22日08: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冠军的新期待

  从东京奥运会上的“金鸡独立”到居家隔离期间的“跳柜子”,奥运冠军李发彬有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者。21日,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他成功卫冕,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金牌,赛后他透露了自己的新期待。

  当天的抓举比赛中,他挑战143公斤失败,最终成绩为141公斤。来自北京的贾雄辉在抓举比赛中发挥出色,以147公斤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

  不过,李发彬在挺举中表现稳定,拿下170公斤,以总成绩311公斤获得冠军。福建王浩和重庆丁红杰分获二、三名。

  “隔离结束一直在加紧训练,但今天比训练水平差一点,我不是很满意,不过成功卫冕还是很高兴。”赛后李发彬透露,希望能够在明年的亚运会拿到冠军。

  自从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夺冠后,李发彬有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者,许多健身爱好者都以他为榜样进行力量训练。

  “竞技更多是对抗,健身则是以健康为目的,希望健身爱好者能够循序渐进,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健身中来,都有健康的身体。”李发彬说,自己想过推出健身教学视频,但是作为运动员,当务之急依然是比赛训练。

  同日进行的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南的谌利军发挥稳定,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2公斤获得冠军,山西的王忠和天津的伍超分获二、三名,王忠还以324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记者王君宝 张晨俊)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