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汤慕涵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夺得全运会冠军

2021年09月23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汤慕涵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夺得全运会冠军

  22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多场游泳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选手汤慕涵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前半程,东京奥运会冠军、山东选手杨浚瑄一路领先,但在后程中,汤慕涵表现出强大爆发力,最终,以1分54秒26的成绩获得冠军,杨浚瑄落后0.22秒屈居亚军。

  比赛结束,汤慕涵与相邻泳道的杨浚瑄紧紧拥抱,相互打气。“纪录的存在就是为了打破的。”面对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再次刷新,杨浚瑄很坦然,“参加全运会是一种全新的感觉,现在这个项目国内实力很强劲。”

  本届全运会,汤慕涵参加4个项目比赛,她坦言,感觉越战越勇。赛后,她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两手快速地抹过双眼。“之前目标是1分55秒,没想到这次能破纪录。”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竞争激烈。前1000米,河北队的奥运冠军李冰洁和名将王简嘉禾“并驾齐驱”,之后李冰洁逐渐甩开王简嘉禾,最终以15分58秒43的成绩夺冠。

  当晚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汪顺、季新杰、洪金权、张子扬组成的联合队战胜浙江队获得冠军,山东队摘得铜牌。(记者李琳海 陈晨 赵雪彤)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