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大邑站)开赛

2021年09月1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运动员开始比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运动员开始比赛 赛事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杨磊)9月10日,“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大邑站)在成都大邑人民广场·斜江绿道沿线火热开赛,这是温江站、青蒲站之后,今年车迷健身节的第三站赛事,同时也是车迷健身节的第42站比赛。

本次比赛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大邑县人民政府主办。今年,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提档升级,被列入成都市“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赛事吸引了近10万余人参加比赛,直接或间接影响了上百万自行车爱好者。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不仅是成都爱好者的节日,也成为国内知名品牌赛事,每站比赛都吸引了众多高手前来参赛。

作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车迷节“特别红”。比赛开幕式上,参赛者们挥舞着党旗、国旗,齐声唱响《歌唱祖国》,豪迈的旋律回荡八方,更激荡着每位参赛者的心怀。大家纷纷表示,以活力运动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国庆,特别有意义。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谋赛”、“谋城“、”兴业“、“惠民”相结合,车迷健身节着力推动体育赛事活动走近市民、服务市民,让骑行健身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车迷节”历经12载,参与人数广,辐射面积大。骑行目前已成为许多成都人的生活中的新常态,运动可以提升市民健康的生活品质,提升一座城市的气质和活力,这就是车迷健身节的“初心”。

今年车迷健身节自4月在温江启动之后,5月移师蒲江,时隔四个月第三站来到了大邑,这也是“车迷节”第二次来到大邑。

大邑站在幼儿滑步车的基础上,又增设了幼儿组竞速赛,这样,“车迷节”实现了参赛选手从2岁-60岁年龄段全覆盖,以及参与群体的全覆盖。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