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预赛12强赛:国足首战0比3不敌澳大利亚队

2021年09月0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国足迎来世预赛12强赛的首场比赛,对手为澳大利亚队,比赛场地在卡塔尔的多哈。国足本场比赛中基本全方面落后于对手,上半场在2分钟内连丢两球,下半场再丢一球,最终以0:3不敌澳大利亚队。

国足世界排名第71位,是B组的第四档球队,澳大利亚队世界排名第35位,是B组的第二档球队。从实力对比来看,澳大利亚队要明显强于国足。但本次12强赛,他们的集结时间较晚,赛前全队仅有一次完整的合练,而国足早早就抵达卡塔尔的多哈,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国足主教练李铁在后防线的用人尝试改变,于大宝搭档蒋光太出任中卫,张琳芃和王燊超分居左右两边。中场还是张稀哲、吴曦、吴兴涵与金敬道,前锋线上艾克森联手武磊,门将则为颜骏凌。

开场后,国足与对手有来有往,展现出不错的战术素养。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开始逐渐显现,澳大利亚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国足很难将球拼抢下来,场面显得很被动。

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国足后防线有点撑不住了,澳大利亚队在小禁区内先是通过传导率先打破僵局,2分钟后,他们通过远射再下一城,场上比分瞬间变成0:2,国足落后。此后,澳大利亚队还多次制造威胁机会,国足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上半场的比分停留在0:2。

下半场开始,李铁对场上阵容进行大范围调整,蒿俊闵和王刚分别替换下张稀哲和于大宝。不久后,国足继续进行换人调整,韦世豪换下吴兴涵,尹鸿博换下金敬道。

国足此后的场上表现有一些改观,但没能形成太好的有威胁进攻。反而被澳大利亚队抓住一次防守失误的机会,再进一球。

最终,国足以0:3不敌澳大利亚队。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