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连线·紫禁城:探索故宫中轴的奥秘

韦衍行
2021年09月0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炎炎暑退茅斋静,阶下丛莎有露光。9月5日上午10时,人民网携手故宫博物院推出“连线·紫禁城:探索故宫中轴的奥秘”直播活动,带领大家走进恢弘雄伟的紫禁城,沿着“午门广场——太和门广场——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神武门”的游览路线,在初秋时节感受故宫中轴线上经典建筑的文化之美。

故宫为何建在北京中轴线上?太和殿广场中的数字和方位蕴含着哪些文化意义?御花园正中的钦安殿又有着怎样的故事?为了回答这些疑问,本次直播邀请了故宫学研究所和故宫宣传教育部的老师担任讲解员,向大家讲述故宫中轴线上各建筑的规划及其在宫廷制度中的安排,故宫中轴线建筑和陈设所蕴含的数字、比例关系和有关含义,以及故宫中轴线建筑所反映的先人宇宙观、道德观和对当下的启示。

(责编:李楠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