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航局:到2025年现代化民航统计体系初步形成

2021年08月28日13: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刘佳)日前,民航局印发《关于推进民航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十四五”时期行业统计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提出了民航统计现代化改革2025年的阶段性目标和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的民航统计体系的展望。

《意见》指出,按照“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遵循统计工作发展规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以系统化、规范化、智慧化、法治化为导向,加快构建与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民航统计体系,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意见》提出,到2025年,现代化的民航统计体系初步形成,统计调查体系更加健全,统计方法手段更加科学,统计分析服务更加优质,统计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展望2035年,现代化的民航统计体系全面建成,民航统计调查体系现代化、方法手段现代化、分析服务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

《意见》提出了四个方面共十一项具体要求,其中,在推进民航统计调查体系现代化方面,包括完善统计调查制度、打造统计标准体系、拓展统计调查领域等内容;在推进民航统计方法手段现代化方面,包括丰富统计调查方法、完善“智慧统计”手段等内容;在推进民航统计分析服务现代化方面,包括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服务民航强国建设、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等内容;在推进民航统计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包括健全统计工作制度、强化统计监督机制、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等内容。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