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足谈:国足明晨迎12强赛首战 做好准备全力以赴

欧兴荣
2021年09月02日0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点,国足将迎来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首战,对手为澳大利亚队。

一次艰苦的远征,准备工作很充分

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卡塔尔的多哈成为了国足征战12强赛的“中立主场”。中国足协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做足了相关准备工作。国足团队一行近80人在8月26日抵达多哈,他们将在当地逗留两个月左右,至少在西亚踢完12强赛的前四场比赛。整个团队由球员、教练组、管理团队、医疗保障、装备管理、媒体服务和厨师等人员组成,物质行李大概有380余件,打破了国家队出征的纪录。

由于海外疫情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无论是卡塔尔组委会还是国足方面,都制订了最严格的防疫规定。国足团队在卡塔尔期间将全程处于“气泡式”防疫闭环中,球员都在封闭的环境中训练、比赛和生活,全员需要每三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而且球员在出战正式比赛的前一天,全部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只有结果呈阴性者,才能报名参加比赛。

国足阵容齐整,战斗力和竞争力提升

国足本次召集了32名球员出征多哈,教练组将根据他们的训练情况和竞技状态,在每场比赛前挑出23人的参赛名单。在每个位置上,国足都有充裕的人员储备,尤其是艾克森、阿兰等多名优秀的入籍球员助阵,大大提升了国足的战斗力。在以李铁为主教练的教练组悉心调教和打磨下,国足的实力稳步上升,放眼亚洲都具备相当的竞争力。

阵容方面,在锋线上,武磊与艾克森这两位中国当前最优秀的前锋搭档,将大大提升前场的“炮火”输出,替补席上还有阿兰、洛国富、张玉宁、韦世豪等奇兵,随时待命。中场也有一定的人才厚度,吴曦、张稀哲、蒿俊闵等都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此外吴兴涵、尹鸿博等人在边路上能攻能守,状态出色。中卫二人组张琳芃和蒋光太将携手镇守后防线,左右两边还有王燊超、王刚等大将加持,球员只要能稳定发挥即可。首发“国门”颜骏凌的状态一直很稳定,值得信赖。

不会放弃每一场比赛,顽强拼搏全力以赴

西亚当地的高温天气,对各支远道而来的参赛队都是巨大考验。国足首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在多哈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这是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球场之一,具备空调系统,球员们在恒温下比赛将会相当舒适。但球队的日常训练场地是没有空调的,酷热难耐,据悉,国足在多哈经过一个礼拜的调整和训练,已经基本适应了当地气候环境。

国足对阵澳大利亚队的赛前发布会,主教练李铁携队长吴曦出席。李铁表示,国足是B组的第四档球队,与实力相对较强的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沙特队交锋,什么结果都能接受,阿曼队和越南队能进入12强赛的比赛,水平也都比较高。但国足不会放弃每一场比赛,希望球员们珍惜为国家队效力的每一天,在场上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吴曦认为,球员在场上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在临场发挥时需更加勇敢,大家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希望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编:李楠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