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首战双双失利

2021年08月27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首战双双失利

  26日,东京残奥会盲人门球预赛在日本千叶幕张国际会展中心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男女盲人门球队首战不敌对手,女队以3:4惜败俄罗斯队,男队以3:10负于比利时队。

  女子组比赛开场仅两分钟,曹振华便为中国队攻入首球,随后俄罗斯队连进三球。最后三分钟时间,曹振华、阿雷斯托娃各进一球,中国队半场2:4落后。下半场剩余2秒时,陈凤青为中国队追回一分,最终比分定格在3:4,中国队憾负。

  “我觉得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大家心态还是比较好的。几个点球的机会我们没有抓住,这一点比较遗憾。”已连续参加四届残奥会的队长陈凤青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手更不用说了,他们是世锦赛冠军,各方面技术和人员都比较成熟,后起之秀的水平也比较高。”

  谈到第四次参加残奥会的心情时,陈凤青说:“第四次参加已经是很淡定的感觉了,因为重视、在乎这个比赛,肯定有一点紧张,但不像小队员吃不下睡不着的,现在没有这种感觉。”

  陈凤青还表示,对于明天对阵澳大利亚队很有信心,相信队伍会越打越好。

  在稍早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队上半场1:4落后比利时队,最终3:10落败。中国队杨明源、胡明耀、来亮宇分别攻入一球,比利时队克里森独揽八分。

  自2008年北京残奥会以来,中国盲人门球女队已连续三届获得亚军,男队则在2008年获得金牌。

  27日,中国女队将迎战澳大利亚队,男队将迎战乌克兰队。(记者胡佳丽 董意行)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