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使用绿色快递、绿色使用快递 党政机关先行动

2021年08月26日17: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日,国家邮政局联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使用绿色快递 创建节约型机关”为主题,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共同举办“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在活动呼吁,要以“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为契机,结合机关实际推进绿色快递建设。提升环保意识,对非环保快递包装材料说“不”,优先选择使用经过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提倡简约包装,自觉选择适度包装,推行规范包装,拒绝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贯彻循环经济理念,优先选择使用可循环快递包装;结合机关实际设置快递包装回收设施,促进快递包装回收再利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宣传,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机关、单位和个人参与绿色快递建设行动。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朱呈义表示,党政机关带头践行绿色消费理念、节约能源资源,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不仅对减少能源资源消耗有着直接的现实意义,而且将对推进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当前,全国6万多家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80家中央国家机关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开展“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有利于持续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启动仪式上,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发出了“使用绿色快递,绿色使用快递”倡议,号召全体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使用绿色快递,绿色使用快递,引领“绿色化”、推动“减量化”、践行“循环化”,共同创建节约型机关。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