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深圳南山国象大师赛三代棋手同场竞技

2021年08月13日10: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 (欧兴荣)2021年深圳南山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南山博物馆举行。中国国际象棋老中青三代棋手将在本次比赛中同场竞技,携手为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激烈的高水平国际象棋赛事。

本次比赛的6位参赛棋手分别是叶江川、余少腾、卜祥志、刘适兰、赵雪和朱锦尔。叶江川是我国首位打入国际象棋世界杯八强的棋手,并培养出以世界棋后谢军为代表的一大批冠军棋手。刘适兰则是亚洲首位国际象棋女子特级大师,在国际象棋普及推广领域作出了卓越成就,推动深圳成为我国国际象棋市场化发育较为成熟的城市之一。三位中生代棋手余少腾、卜祥志和赵雪都是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其中余少腾曾两次被国际棋联评为年度最佳女子教练,卜祥志和赵雪分别是国际象棋奥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男团和女团冠军成员。“00后”新锐朱锦尔则是中国国际象棋的希望之星,曾获得国际象棋世少赛女子14岁组冠军。

6位棋手将组成两队,进行团体对抗赛,由叶江川和刘适兰各带一队,具体队员通过抽签决定。本次比赛为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两队棋手通过舍维宁根团体赛一决高下。除了老中青三代国际象棋大师之间的对抗赛,这6位棋手还将携手深圳市南山区的6位企业家,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棋行天下、南山有约”为主题的国际象棋联谊赛。

据悉,本次赛事将通过国内多个主流直播平台进行实时直播,全国各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可以在线实时观看。

(责编:张文婷、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