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谷红夺得拳击女子沉量级银牌

2021年08月0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谷红(右)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沉量级 (64-69公斤)决赛中,经过三回合的较量,中国选手谷红惜败于土耳其选手苏梅内利,获得银牌。

决赛首回合,开场后谷红进攻意愿更强烈,并凭借自己身高臂展的优势,边闪躲边左右拳出击,频频击中对方面部,战术效果非常明显。苏梅内利多次尝试近身用重拳出击,但谷红没有跟对方纠缠,拉开一定的距离防守,对方进攻徒劳无功。首回合结束,四名裁判判定谷红10:9占优,一名打了9:10的比分。

比赛进入第二回合,刚开始不久谷红就被裁判认为消极比赛,被判压点,谷红起评分变为9分,处于不利的局面。本局双方互有攻防,谷红坚决贯彻执行拉开距离出拳的战术,苏梅内利则急于追回分数,多次近身攻击,出拳很迅猛。本局结束,由于谷红被判压点,五名裁判给谷红打了9:10的比分,导致谷红比分稍微落后于苏梅内利。

第三回合决胜局,谷红更加积极地出击,场上你来我往非常精彩。紧急关头,土耳其选手鞋带意外脱落,她去场边系鞋带的过程,慢慢地将时间耗掉。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谷红因为点数不够,惜败于对手,获得银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