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青少年冬奥教育基地”落户中国科技馆

2021年08月08日11: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公众在中国科技馆青少年冬奥教育基地参观。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公众在中国科技馆青少年冬奥教育基地参观。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胡雪蓉)8月8日,在第13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青少年冬奥教育基地”落户中国科技馆,面向青少年开展冬奥教育活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中国科技馆青少年冬奥教育基地是中国科技馆为了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传播冬奥文化,开展冬奥教育设立的。中国科技馆秉持“体验科学,启迪创新”的理念,通过开展冬奥科普讲座、“科技冬奥”主题展览等活动,帮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

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通过线上方式,为青少年带来了《科技奥运与体育精神》科普讲座,让青少年感受科技奥运的魅力,感悟奥林匹克精神。

位于中国科技馆主展厅三层的“科技冬奥即时展览”也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包括冬奥会发展历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火炬以及科技冬奥等展品。机器人乐队“墨甲”使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共迎未来》主题曲;青铜机器人“饕餮”可以向观众介绍冬奥小知识,为展览增加趣味性。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