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谷红获得拳击女子64—69公斤级亚军——

获得银牌也挺开心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21年08月08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下拳台后,谷红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太满意,“第一回合还是在预期之内的,后两个回合打得不够果断。”8月7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64—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红在首回合领先的情况下被土耳其选手苏尔梅内利反败为胜,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

  谷红表示,赛前教练给自己安排的战术是打中远距离,用前手拳控制,通过不断变换拳架来迷惑对手。这一战术在第一回合取得了成效,5名裁判中有4名都判定谷红在该回合取得胜利。然而进入第二回合,面对对手的反扑,谷红有些乱了阵脚,没能发挥出自身特点。“最终获得银牌我也挺开心的,因为赛前没想到能够进入决赛,只想一场一场打好比赛。”谷红说。

  今年32岁的谷红此前曾参加2016年和2018年两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64—69公斤级的比赛,共获得两枚银牌。在她看来,奥运会的参赛体验和世锦赛不太一样。“奥运会的赛程周期非常长,在这段时间内,既不能太紧张,又不可以太放松,这对我是个考验。”

  东京奥运会上,共有常园、谷红和李倩3名中国运动员获得了女子拳击项目的参赛资格。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8日 06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