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浩/郑鹏飞获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银牌

努力过,便无遗憾

本报记者  郑  轶
2021年08月04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进入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冲刺的最后时刻,中国组合和古巴组合几乎并驾齐驱。一桨、两桨,古巴组合率先冲线,只快了半个船头。大屏幕上打出成绩,0.203秒之差,中国组合获得亚军。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以3分25秒198的成绩摘银。“没拿到金牌,有点可惜,但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赛场上瞬息万变,就看谁能抓住机会。”刘浩说。

  提起中国皮划艇,绕不开孟关良和杨文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对组合为中国皮划艇夺得首枚奥运金牌,随后又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

  东京奥运周期,中国皮划艇队以划艇项目为突破口,尝试不同组合。作为队里实力最强的两名选手,刘浩和郑鹏飞都喜欢领桨,不习惯跟桨。几经磨合,两人再次携手,“我们慢慢总结经验,越配合越有默契。”2019赛季,他们多次斩获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并创造世界最好成绩。

  “实力是通往奥运会唯一的路。”郑鹏飞至今难忘,备战的日子里,高强度训练,狠抓体能,让他们的实力有了很大提升。

  站上东京赛场,他们冲着金牌努力。半决赛中,刘浩/郑鹏飞刷新奥运会最好成绩,以小组第一晋级。

  决赛中,刘浩/郑鹏飞划得积极主动,前750米一马当先。最后250米刮起右侧大风,左桨在后的中国组合受到影响。面对紧追不舍的对手,刘浩/郑鹏飞拼尽全力,依然难挡后劲更足的古巴组合在最后一瞬反超冲线。

  “赛前我们制定的是领先战术,出发就猛打猛冲,划出气势。从比赛过程看,两人战术贯彻得很统一,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在刘浩看来,努力拼搏过,就是宝贵的收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4日 10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