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深化西方哲学史研究(新书评介)

——《西方哲学史》简评

鲍建竹
2021年08月02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冯俊主编的《西方哲学史》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在哲学、哲学史和哲学史编纂学三重维度下展开哲学史书写,努力反映国内西方哲学史研究的最新成果。

  该书主要具有如下特色和风格:首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西方哲学史研究,辩证地看待哲学发展史中的必然性和内在联系、偶然性和外在联系。其次,既梳理了哲学的发展历史,又注重为发展当代哲学服务;既考察哲学自身的逻辑,又考察哲学和所处时代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技、宗教、艺术等的关系。再次,体现了中国学者对西方哲学的独特研究视角和理解维度,努力在中西文化融合中拓展西方哲学研究的意蕴和内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2日 09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