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 第4集《红潮——五四运动》

2021年07月3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时代画卷展现百年光辉历程,在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下,人民网、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百集短视频节目《光辉历程 时代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

从《启航》《新中国诞生》到《春潮》《沸腾的中国》,节目共遴选100幅具有历史代表性的优秀美术作品,用艺术之美记录光辉历史,讴歌时代精神。其中,本集短视频《红潮——五四运动》介绍的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景刚,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邬大勇2021年联合创作的同名油画作品。

这幅作品以正面视角呈现了五四运动中正在群情激昂游行的革命青年。画面中的人物张着嘴唇高声呼喊,仿佛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声音。

相关链接:

美术作品中的党史|第3集《遵义会议》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