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在京开幕

2021年07月2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刘颖颖)“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伴随着《读中国》的朗朗诗歌,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7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据悉,本届童博会以“童阅经典 时代传承”为主题,打造了集绘本展览、互动体验、现场销售于一体的国际童书盛宴。在主题阅读街区中,特设红色国风阅读街,将传承红色文化与弘扬文明新风相结合,将红色教育融入到生动的故事绘本。同时还将推出“红色记忆 童心向党”中国原创绘本童书博览会特展,展出100多种由专家推荐的经典红色题材连环画和绘本。观展之余,将有绘本专家为观众讲解红色故事、英雄事迹、英雄人物典故,教育孩子们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用伟大精神激励自己。

本届童博会设置“启蒙街、科创街、未来街、文学街、美育街、绘本街、红色国风街”七大主题阅读街区,展销超过35000种图书。海飞、于大武、熊亮、张之路等童书作者、编辑,以及阅读推广人不仅在现场进行新书签售、好书分享、绘本戏剧等互动活动,也将以更新颖、更流行、更广泛的方式带来为期7天的在线“童阅直播节”。同时,现场也设有丰子恺国际少儿漫画·儿童画展、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博洛尼亚插画展等精品展览,集国内国外先进的儿童艺术作品,为现场购书消费的观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美学享受。

本届童博会为期7天,将持续到8月3日。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