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中国女队三连胜 男队惊险迎首胜

2021年07月2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6日,2020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以15-12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取得三连胜。中国男队则凭借最后时刻的罚球,以21-20惊险战胜比利时队,取得了首场胜利。

女子组比赛率先开始,中国女队万济圆先拔头筹拿下一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入焦灼状态。日本队凭借快速灵活的配合频频得分,而中国女队则凭借身高和冲击力一直保持领先。最终中国女队以15-12取胜日本队。中国队四人均有得分入账,王丽丽贡献5分,万济圆和张芷婷分别拿到4分,杨舒予2分并送出一次助攻。

中国男队则与比利时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交锋。比利时队开场攻势如潮,一举取得了6-0的领先。李浩楠投进2分球吹响反击的号角,随后胡金秋连投带罚将比分差距缩小。比赛还剩5分01秒时,高诗岩罚中将比分追至13平,比利时队投篮不中,胡金秋抢下篮板球,李浩楠再次投中2分球,中国队实现反超。比赛还剩1分59秒,两队战成20平,谁再取得1分,就将直接获得比赛胜利。中国队将球打进内线,胡金秋进攻制造了对手犯规,比利时队犯规次数已达7次,胡金秋获得罚球机会,稳稳命中,21-20,中国男队艰难战胜比利时队,迎来了东京奥运会首胜。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