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中国女队大胜意大利 男队1分惜败拉脱维亚

2021年07月25日14: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25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小组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以22-13击败意大利队,中国男队17-18惜败拉脱维亚。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组比赛,中国队取得球权,王丽丽助攻张芷婷拿下第1分,意大利追平比分后,杨舒予命中2分球拉开分差。中国队连续得分,双方比分来到8-2后,意大利队进球打破得分荒。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一直保持领先。比赛还剩5分07秒,杨舒予再度命中2分球,将分差拉大到5分,中国队14-9领先对手。随后,中国队势如破竹,在比赛时间还剩2分47秒时,王丽丽投中2分球,中国队得到22分,比赛结束,中国队战胜了意大利队。

全场比赛杨舒予得到7分,张芷婷贡献8分,万济圆3分2助攻,王丽丽4分4助攻。目前三场小组赛,中国女篮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她们将在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对阵法国队。

随后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国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拉脱维亚队。比赛开始,拉脱维亚进攻未果,胡金秋凭借身高优势篮下强攻先下1分。随后拉脱维亚连续得分,而中国队前5分都由胡金秋包办。颜鹏投中2分球,中国队将比分追至8-9。拉脱维亚依靠积极拼抢,二次进攻得分,胡金秋和高诗岩各得一分,双方战至11平。之后,中国陷入得分荒,拉脱维亚连得四分,11-15。中国队利用胡金秋的内线优势紧追比分,比赛还剩30秒,高诗岩投中2分球,将比分追至17平。拉脱维亚再得1分,高诗岩投篮不中,比赛结束。中国队1分惜败拉脱维亚,东京奥运会开赛至今三战尽墨。

全场比赛,胡金秋贡献12分,颜鹏贡献2分,高诗岩3分3助攻,李浩楠没有取得进球。北京时间今晚,中国男队将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荷兰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