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代表团第二批奥运参赛选手抵达东京

王东
2021年07月18日08:3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第二批奥运参赛选手抵达东京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中国女足、中国赛艇队、中国射箭队于7月17日抵达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正式开启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旅,他们也是继7月11日抵达日本的中国帆船、帆板队之后,第二批出发的队伍。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7月24日至8月6日在东京体育馆进行。开赛当天陈梦、孙颖莎、马龙、樊振东将展开女单、男单项目的角逐。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乒乓球混双项目将是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首个诞生奖牌的项目。被球迷亲切称为“昕雯联播”组合的许昕、刘诗雯将担起大任为中国乒乓球队争夺“开门红”。

  到达日本的中国女足一行共有29人。女足姑娘们抵达东京后,随即将转场至位于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仙台市,为即将开始的小组赛作准备。足球比赛将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前两天率先拉开战幕,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4点,中国队和巴西队将在首场小组赛中交锋,比赛将在宫城体育场进行。

  中国赛艇队一行有45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由奥运传奇5金得主斯蒂夫·雷德格雷夫任主教练,他们有望在东京赛场取得新突破。本届奥运会中国赛艇队将参加8个小项的比赛,在女子四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八人单桨等项目上都具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男子双人双桨组合张亮/刘治宇以及由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都表明了夺金的信心。东京奥运赛艇比赛将于7月23日至7月30日在距离东京市中心不远的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举行。

  中国射箭队派出了13人团队出征,其中包括六名参赛选手。王大鹏、李佳伦、魏绍轩三名男队员及吴佳欣、龙晓清、杨晓蕾三名女队员将参加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及新增的混合团体项目的竞逐。六人当中,王大鹏和吴佳欣都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两人将携手参加混合团体比赛。东京奥运射箭比赛将于7月23日至31日在梦之岛公园射箭场举行。(记者 王东)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