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对阵抽签出炉 吴静钰首轮遭遇世界冠军

2021年07月23日09: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抽签对阵表出炉。中国选手吴静钰、张梦宇、孙宏义都将面临硬仗,而赵帅、郑姝音和周俐君的对手实力一般。

24日,34岁的老将吴静钰将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首轮对阵难民代表团的迪娜·普尔尤恩斯。这是吴静钰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无缘奖牌后,她选择退役。2019年吴静钰产后复出,并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索菲亚站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击败里约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金昭熙,时隔4年再度登上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最高领奖台。迪娜·普尔尤恩斯出生于1992年,她在2019年荷兰公开赛和2021年索非亚-拉莫斯公开赛上都获得冠军。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梦宇及孙宏义的对手实力同样强劲。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张梦宇首轮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尼格拉·土尔库洛瓦,两人均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铜牌得主。2019年,土尔库洛瓦收获了俄罗斯公开赛冠军和世界军运会亚军。

男子80公斤以上级,孙宏义将在首轮对阵英国老将马哈马·卓。对手在2013年以外卡身份参加了跆拳道曼彻斯特大奖赛,并获得80公斤以上级冠军。

此外,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将在男子68公斤级首轮对阵难民代表团的阿卜杜拉·塞迪奇,郑姝音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首轮对手是洪都拉斯选手阿维拉·拉米雷斯,女子57公斤级周俐君在首轮的对手是波兰选手帕特蕾亚·亚当凯维奇。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