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家都憋了一股劲”——中国柔道队赛前训练观察

2021年07月23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家都憋了一股劲”——中国柔道队赛前训练观察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张悦姗、马锴)7月24-31日,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比赛将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22日,记者走进赛前训练所在的东京讲道馆,一睹中国队的真容。

  讲道馆距离武道馆步行约半小时路程,各队每天分时段在这里进行赛前训练。电梯来到四层,记者按要求脱下鞋子,来到中国队位于五层的训练房。讲道馆格局有点像学校教学楼,楼道两旁有不同的“教室”,中国队今天就在11号“教室”里训练。

  中国柔道队此次派出六名女选手参加除52公斤级以外各级别的比赛,其中只有63公斤级的杨俊霞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队员们正两两一组练习技术动作,训练后教练通过监测动态心率评估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并组织了肌肉拉伸与放松,整体氛围比较轻松。

  中国柔道队19日到达东京,这几天都在讲道馆进行赛前训练。教练傅国义表示,大家来到东京后适应情况良好,身体状态都不错。

  曾经创造过优异战绩的中国柔道队近年来并没有特别亮眼的成绩,不过今年3月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的2021世界柔道大满贯赛中,中国队夺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佳绩,这是疫情发生后国家柔道队首次出国征战奥运积分赛,也是他们在东京奥运周期征战世界大满贯赛取得的最佳战绩。大满贯赛中斩获78公斤以上级冠军的徐仕妍、63公斤级亚军杨俊霞、78公斤级季军马振昭都将在本届奥运会上亮相。

  傅国义说:“中国柔道队大满贯赛的成绩不错,和此前的低谷期相比状态有所回升。”教练团队介绍,今年大满贯赛含金量很高,由于2020年没有出国比赛,队员们都憋了一股劲。谈及对奥运会的预期,大家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对抗项目嘛,结果不好估计。”

(责编:赵竹青、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