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巡展走进延庆

2021年07月20日17: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胡雪蓉)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展巡展——迎冬奥倒计时200天活动走进延庆区四海中心小学。

本次巡展活动通过征集来自北京市中小学生的冬奥会主题海报、书法作品、摄影、手工艺品等,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冬奥,表达对奥林匹克文化的理解和冰雪运动的热爱。活动共征集1231件作品,还包括20件远道而来的香港小学生的作品,表达了香港青少年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待和祝福。

延庆区四海中心小学师生合影。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大象终于来到了冰面,体验到了滑冰的乐趣……”,教室里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冬奥主题皮影戏,故事结束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手感受冬奥文化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魅力。现场,同学们还观看了冬奥运动项目动漫展示,体验了造雪实验、奥运主题脸绘等互动活动。越野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现场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认真体验奥林匹克文化活动,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体验体育和艺术的魅力,享受乐趣。

本次巡展以“爱与卓越”为主题,首站走进首都生态涵养区、冬奥赛区、北京最北校园的延庆区四海中心小学,100名来自四海中心小学和珍珠泉小学的学生共同感悟奥林匹克文化,体验奥林匹克教育活动。

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巡展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是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及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重要项目,旨在通过举办奥林匹克主题艺术、教育活动,以推动五育并举为目标,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以普及奥林匹克和残奥知识为内容,引导青少年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鼓励更多中小学生,特别是冰雪运动和奥林匹克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的边远地区学校和学生感受奥林匹克文化和冰雪运动。据悉,巡展活动还将走进更多冰雪运动特色校和特殊教育学校等,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奥林匹克文化和冰雪运动的魅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