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朱婷、赵帅回应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是荣誉,也是责任

2021年07月18日1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记者郑轶、刘硕阳、胡雪蓉)7月17日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将由女排运动员朱婷、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对此,朱婷表示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赵帅则直言这对自己是莫大的荣誉,也是对跆拳道项目的认可。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朱婷与队友获得女排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谈到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朱婷表示:“感谢代表团对女排、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大赛将至,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

同样作为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赵帅也将跟随中国跆拳道队出征东京奥运会。“感谢伟大的祖国,在疫情期间为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训练、安全保障。作为运动员,东京奥运会延期的时候会有心理的波动,教练的疏导帮助我调整了心态。感谢祖国能够让我顺利出征这次比赛,更有幸能够同时担任代表团的旗手。”赵帅说,“我也会以此为动力继续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光,祝愿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相关阅读:

朱婷、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