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故事会丨她们,代表中国女排出征东京!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
2021年07月06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5日,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12人参赛名单出炉。7月25日,中国女排将展开奥运卫冕之旅。

在这份名单中,队长朱婷以及张常宁、刘晓彤、袁心玥、颜妮、丁霞、龚翔宇均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盈莹、王媛媛、姚迪、刘晏含、王梦洁则将首次参加奥运会。

快来了解一下这12名即将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吧!

朱婷  位置:主攻  年龄:27岁

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年仅22岁的朱婷率领中国女排逆袭夺冠,她在场上霸气的表现让所有人记忆犹新。经过5年的历练,如今的朱婷已经成为世界女子排坛最出色的主攻手。相信在东京奥运赛场,队长朱婷将会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创造惊喜!

张常宁  位置:主攻  年龄:26岁

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作为队长的张常宁表现出色,在多场比赛中荣膺得分王。与巴西队一役,她贡献36分并率队逆转取胜,也让球迷看到了一个日渐成熟的张常宁。

李盈莹  位置:主攻  年龄:21岁

作为这支球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00后”的李盈莹是中国女排东京奥运周期内成长较为迅速的一名球员。左手快速扣杀是李盈莹的拿手绝活,随着后排保障能力的不断增强,她的素养也日益成熟。

刘晓彤  位置:主攻 年龄:31岁

作为球队的第四主攻,老将刘晓彤被球迷称为“福将”。在里约奥运会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刘晓彤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力助中国队取胜。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这名老将能再次展示出自己的实力。

袁心玥  位置:副攻  年龄:25岁

近几年,袁心玥成长迅速。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上,中国队以11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得分方面袁心玥仅次于主攻朱婷。

颜妮  位置:副攻  年龄:34岁

34岁的颜妮是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有“北长城”之称的她技术全面、防守稳健。有颜妮在场上,让人放心。

王媛媛  位置:副攻  年龄:24岁

在副攻替补位置的竞争中,王媛媛最终脱颖而出。相较于其他替补来说,王媛媛具有更强的拦网能力,相信这也是她入选奥运阵容的砝码之一。

丁霞  位置:二传  年龄:31岁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丁霞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作为世界级二传,她的组织能力早已得到认可。此外,具备二次攻能力的丁霞能多次在场上得分,也是中国队的一大亮点。

姚迪  位置:二传  年龄:29岁

姚迪可以说是国家队的老面孔,自从2013年被郎平选入国家队之后,她在国家队经历了8进8出的尴尬。但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姚迪此次终于踏上了奥运征程。

龚翔宇  位置:接应  年龄:24岁

里约奥运会,主教练郎平选择了19岁的龚翔宇。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年轻的她没有让人失望,并最终力助中国队成功问鼎。5年来,龚翔宇成长迅速,已成为中国女排接应位置上的不二人选。

刘晏含 位置:接应  年龄:28岁

5年前,刘晏含遗憾落选,无缘里约奥运会。经过5年的拼搏,大赛经验丰富、在进攻和拦网表现更为均衡的这名老将最终如愿踏上了东京征程。

王梦洁  位置:自由人 年龄:26岁

东京奥运周期,王梦洁成为球队主力。尽管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表现有所起伏,但郎平依然选择了王梦洁出战奥运会。希望她能在东京的赛场上再次证明自己。

(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Osports图片)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